当前位置: 首页
> 已废弃普法教育专题 > 法规教育动态
开展“绿剑一号”专项行动 打造上城生活品质城区

2008- 01- 17 17: 44 信息来源: 市林水局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浙林水[2007]52号文件精神和5月9日市林水局召开的杭州城区开展打击破坏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我区十分重视陆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以此作为开展“打造生活品质之城”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并结合当前夏季一些不法分子贩卖青蛙、蛇等野生动物较为频繁特点,5月18日、22日两天,我局会同区公安、行政执法、工商等部门16余名执法人员前往各农贸市场及农贸市场周边,察院前7号、大马弄6-7号、甘王路27号、近江(秋涛一弄23-7号)等热点地区开展了“绿剑一号”专项行动,当场收缴青蛙100余公斤和所经营工具。通过开展“绿剑一号”专项行动,有效地进行了全区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同时也对那些不法分子进行了一次严厉的打击,从而震慑了他们的嚣张气焰。在此基础上,也提高了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关注和支持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的自觉行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为我区打造生态文明城区和生活品质城区夯实基础。

 

作者: 施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