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已废弃普法教育专题 > 法规教育动态
临安昌化林政管理站开展经营利用野生动物专项检查行动

2008- 01- 25 09: 04 信息来源: 市林水局 浏览次数:
    日前,昌化林政管理站联合昌化森警中队开展了野生动物经营利用专项检查行动,对昌化镇经营利用野生动物的农贸市场、饭店进行重点检查,共检查农贸市场1家,宾馆饭店20家,收缴省重点保护动物五步蛇4条,一般保护动物猪灌1只。从检查情况来看,经营户均持有《浙江省陆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核准证》,大部分能合法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当天,检查组还将查获的猪灌放生到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据悉,为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规范陆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昌化林政管理站从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监督管理入手,建立了野生动物保护管理长效机制。一是严格猎捕管理。邀请乡镇综治办、狩猎队和昌化派出所等单位召开野生动物保护座谈会;做好《狩猎证》年审和换发新证工作,年审率99.18%。二是严格经营利用管理。对昌化片所有持有《浙江省陆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核准证》的单位和个人登记成册,方便监督管理。同时加强对农户驯养繁殖野生动物的管理。三是以法律为武器,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资源的行为。(童志鹏)
作者: 临安市林业局信息作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