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征求《幸福河湖评价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示

2020- 12- 20 10: 54 信息来源: 市林水局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伟大号召,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大力推进‘幸福河’建设”的战略部署,结合我市“建设幸福河,打造‘两幅图’的幸福河建设总体思路,我中心完成了《幸福河湖评价规范(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范》)的编制。该标准制定项目已列入2020年度第三批杭州市标准化建设项目计划。

《规范》以安全运行准则、持续供给准则、生态健康、和谐发展作为评价准则,通过以科学化、标准化、定量化的方式,因地制宜地构建起由设施安全评价指标、水质优质评价指标、水生态活力评价指标、水休闲魅力评价指标、水文化弘扬评价指标、水旅融合评价指标和水智慧评价指标等7项一级指标,20项二级指标,35项三级指标构成的幸福河湖评价指标体系。同时,针对打造现代版“清明上河图”和“富春山居图”各自的侧重点,提出差异化指标权重,充分体现杭州特色。《规范》的编制,有利于全面推动我市全域幸福河湖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按照标准制修订程序的要求,现特面向全市征求意见和建议。

 

征求意见时间:2020年12月20日至2021年1月20日

 

联系人:钱学诚        联系电话:88394092

 

杭州市河道与农村水利管理服务中心

2020年12月20日


  

作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