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林水局召开亚运会林业水利相关保障工作推进会

2022- 03- 08 10: 01 信息来源: 市林水局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市林水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推进亚运会林业水利相关保障工作,根据亚运会安全保障总体部署,细化防汛防台、防旱抗旱、森林防火、钱塘江防潮、动植物疫病防治等保障方案。局党组领导班子、驻局纪检组领导,局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华主持并讲话。



会上,水利规划中心、森保中心、森林防火处分别汇报了水安全保障、松材线虫病防治、无马属动物疫病区维护和森林防火等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陈建华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各处室(单位)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同时要对照一流标准,查找短板、寻求对策、细化方案,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

一是站位再提高。局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力服务保障亚运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埋头苦干,提供一流保障、展示一流形象,切实做到只留精彩,不留遗憾。

二是工作再对标。全面对标对表总体方案赋予林水的保障任务,提升保障能力。水利方面,针对亚运场馆周边区域,完善极端天气条件下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扎实开展应急演练。与市城管等部门协调配合,全面落实河道保洁,科学调度生态用水。林业方面,压实属地和各级责任,扎实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要特别关注沿江、高速公路、主要干道等重点区域的松材线虫病除治,即现即消,保障景观和生态安全。

三是责任再强化。加强与各区县和相关单位分工协作,树立全局意识,强化一盘棋思维,杜绝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坚持“跨一步、带一把”的工作准则,避免职责空挡。责任清单化,将工作任务和责任分解落实到处室到人。任务交办要“留痕”,问题整改要“闭环”。

四是时间再抓紧。距离亚运会倒计时仅有187天,各项保障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单位要由备战全面转入应战状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把控每个时间节点,力争各项工作提前完成。

五是巡查督查再强化。领导干部要既挂帅又出征,在重要问题、关键环节上亲自抓、亲自督查。强化各区、县(市)面上督查,提倡一线工作法,监管执法要主动出击,发现问题要在一线早解决。

六是氛围再浓厚。围绕“美丽林水、助力亚运”这一主线,做好保障、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面立体展现林水风采。全体林水干部职工要树立“人人当好东道主,我为亚运做贡献”的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以一流的业绩为“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做出贡献。


作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