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省市区林业干部在萧山亚运村开展“我为亚运种棵树”活动

2022- 04- 01 09: 47 信息来源: 市林水局 浏览次数:

3月31日,省、市、区林业干部150余人来到萧山区钱江世纪城亚运村地块景观绿化带,参加“我为亚运种棵树”的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发动全社会参与植绿护绿,传递“绿色”亚运办会理念,为美丽杭城、绿色亚运添光增彩。



省政协副主席、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周国辉,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宦金元,省林业局局长胡侠参加植树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钱江两岸草木葱茏,处处充满着生机。植树现场,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围堰浇水,接连栽种了浙江樟、浙江楠、紫薇、垂丝海棠、阳光樱等乔木树种500余株。

此次植树活动借助浙里办“浙里种树”移动端小程序,在植树活动现场通过手机扫描树苗上的二维码,即可登记植树信息,查阅植树产生的固碳值、林业碳积分,并可转化为碳普惠积分,实现义务植树树木定位到点、关联到人、每株树的碳汇量可量化、可核查。

今年是浙江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推进之年。据悉,截至3月31日,杭州全市已落实造林地块6.15万亩,完成造林施工3.15万亩,分别是计划任务5.675万亩的108%、56%,以实际行动为亚运增绿添彩。

作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