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市动态
建德:市水利局紧抓机遇,大干快上冲刺全年目标

2022- 08- 17 09: 43 信息来源: 建德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市水利局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局上下围绕水利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区水利样板县目标,以全域幸福河建设和水利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实现水利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大干项目,推进幸福河民生实事。 今年我市水利建设项目共104处,计划总投资6.5亿元。省、市两级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幸福河建设,按照“大干项目、干大项目”要求,对照争先创优清单,加快推进“三江”治理提升工程、寿昌江等中小河流治理80公里、水库加固11座和山塘综合整治31座等水利项目建设进度。

二是创新赋能,狠抓水利数字化改革。按照“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要求,围绕水利核心业务,深化“一个平台、十大项目”布局,尽快形成水利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并推广。重点抓好“新安·17智水”特色场景应用和水域监管“一件事”省级改革试点。一是根据试运行情况,迭代升级“17智水”预警协同处置中心、总驾驶舱,并加快8大治水场景综合集成、加快智水门户、17亲水公众端设计及开发。二是完成水域监管一件事平台和17治理平台的数据互通,完成水域监管一件事平台总体功能的建设并上线试运行。

三是除险保安,彰显水利担当本色。守牢安全底线,保障经济社会和民生高质量发展是水利人应有的本职担当。一是持续抓好安全度汛,完成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编制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完成水利工程安全鉴定,实行超期存量清零。二是绷紧安全生产不放松,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压实水利工程参建各方主体安全责任。三是加强水利工程维修养护,开展水库配套设施改造提升,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和山塘水库合理运行调度和防汛防旱管理,抓好小流域山洪灾害防御,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png


作者: 周晓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