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市动态
富阳:高温期间区市两级联动检查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工作

2022- 08- 17 11: 36 信息来源: 富阳区林业水利局 浏览次数:

近日,富阳区持续高温酷暑天气,为切实防范高温期间生产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区市两级联动对在建水利工程进行专项质量安全检查。


21.png


检查组一行分别对富阳区胥口镇直垅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大源镇新建片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现场开展高温期间安全巡查和质量抽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仔细了解各工程现场安全生产情况和工程质量情况,每到一处均仔细地检查工程现场是否配备灭火器、是否配备解暑降温物品、是否按要求做好高温作业工作、是否按要求落实质量管控工作等问题,并提交了检查问题清单,指出工程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和施工台账缺陷,对参建各方作出指导。一是全面加强高温天气防范。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施工人员的防暑降温工作,备足防暑物品和急救药品,确保人员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结合本次开展的专项检查,及时整改闭环。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管,督促施工单位切实改善工人作业和休息环境,高温情况下减少或限制室外作业。三是加强工程质量、进度管理。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优化工程施工方案,确保工程按计划推进,按期完成建设目标;加强工程质量管理,严格按质量标准和操作规程施工,严把原材料进口关、施工过程关、完工验收关。

下一步,富阳区将督促各整改事项落实工作并逐个复查,保障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提升富阳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平。

作者: 富阳区林业水利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