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市动态
钱塘:引水抗旱保生产、解民忧

2022- 08- 17 17: 17 信息来源: 钱塘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杭州一些区域近期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为全力抓好抗旱保产工作,钱塘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全力以赴,积极行动,努力减轻高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使农田得到有效灌溉,确保农业生产安全稳定。


1.JPG

▲启动机埠抽水


2.JPG

▲水流入干旱的田间


在钱塘区河庄街道的一大片农田里,泥土因长时间缺水出现粉状,灌溉水渠也早已见底。由于近期连续高温少雨,让种植户天天忧心忡忡。为解农户燃眉之急,在河道里就近取水,利用机埠把水抽到沟渠,再引到农田进行灌溉,给土地快速降温,满足当前农业生产用水需求。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通过科学制定用水计划,随时关注旱情发展,精心部署,合理调度用水,持续进行引水灌溉。同时,与农户一起商量抗旱事宜,积极参与抗旱自救,通过多种途径引水抗旱,确保农户经济收益不受影响。

作者: 钱塘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