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市动态
桐庐无惧“烤”验,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用水

2022- 08- 18 10: 26 信息来源: 桐庐县林业水利局 浏览次数:

受连续多日高温天气影响,桐庐县降雨普遍减少,据初步统计,截至8月,全县累计降雨1145.5毫米,与1-7月份多年平均(1139.7毫米持平),但6月、7月全县累计降雨298.5毫米,比多年平均(463.6毫米)偏少近4成,特别是梅雨期比多年平均偏少7成左右。进入8月份后,仅有雷雨阵雨等少量降雨。根据气象预报,后期天气仍以高温晴多云少雨天气为主,有效降雨较少,极大影响城乡居民生活生产用水。桐庐县无惧“烤”验,奔赴抗旱一线,用实际行动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生产用水安全。

一是加强科学调度,合理调配水资源。严格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再生态的要求保障水资源供给,科学控制山塘水库运行,七月中旬至今,分水江水库、肖岭水库等已启动抗旱应急调度3次;适时暂停漂流、发电等其他放水安排,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水。通过提前谋划,对11个农村供水单站、2个乡镇水厂进行限时供水。

二是加强供水力量,确保群众用水需求。为保障居民用水,新增临时水源、水源地清淤、水车送水、老井抽水等方式,应对供水不足问题。截至目前,新增临时水源20余处、水车送水3处、水井4处、老井抽水10余处。同时,日供水能力15万吨的桐庐第二自来水厂启用,大大加强主城区居民用水保障。

三是加强应急抢修,保障用水安全平稳。畅通24小时供水服务热线,适度延长抢修人员工作时间,确保群众用水问题及时解决。7月以来,共处理供水服务问题62件、抢修管网315次,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用水平稳。

作者: 桐庐县林业水利局
分享到: